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20


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院攻读研究生!2024年我院拟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约100人,含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直接攻博(直博生)。即日起接受推免生预报名申请。

学院简介:

化学学院前身由1958年建校时的无机化工系和有机化工系发展而来,1985年建立应用化学系,并在2019年成立化学学院。经过近四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我国化学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化学化工类人才。

化学学院涵盖“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均为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化学学科自20183月至今保持在ESI全球排名前1‰且排名稳步提升。设有“化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和“材料与化工“三个博士学位点及“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依托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化学学院构建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学研融合”的创新育人平台和科学研究体系。学院拥有一支以科学院院士为学科带头人,9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为学术带头人,11位国家”四青“人才为学术骨干的高层次导师队伍。近年来取得显著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和技术发明奖3项,省部级科研奖项20余项。建设校企人才培养联合基地20余个。


一、申请条件

取得本科就读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

二、接收专业

我院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的专业有化学(0703)、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和材料与化工(0856)。以上三个专业均接收直博生。详见“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s://yzbm.buct.edu.cn/logon)。

实际招生专业可能有所变动,以《北京化工大学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为准。

三、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开放。

四、申请流程及说明

(一)申请人登录“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s://yzbm.buct.edu.cn/logon)选择“推免生预报名”,注册账号(注册成功后自动生成报名号),进入“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填写申请信息。每位申请人最多可申请两个报名号,每个报名号只可填报一个志愿。

请申请人按要求准备以下材料,并上传至“推免生预报名系统”。

1. 本人亲笔签名的《北京化工大学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诚信承诺书》(模板见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网报附件下载);

2. 有效期内的学生证(加盖学校钢印的本人信息页、注册页面);

3. 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正、反面);

4. 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 证明英语水平的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

6. 其它证明学术水平或业务能力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材料。

请务必确保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学院将定期集中审核考生申请信息,申请人届时可进入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三)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仅为接收推免生的辅助系统,用于前期复试信息采集,学院的审核状态不影响最终录取。错过预报名且仍有意愿报考我院的学生,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再次报名。

(四)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为推免生网上报考录取的正式系统。获得推免资格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报考我院,接受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才能正式获得拟录取资格。具体时间和要求请关注研招网相关公告。未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的申请人无法被录取。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10-64434899

邮箱:buctchemistryzs@mail.buct.edu.cn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

202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