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热烈祝贺化学学院学子在“第14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1

1210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化学学院具体承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昌平校区落下帷幕。化学学院学子不负众望,取得了6个特等奖(包揽了我校参赛所获全部特等奖)、2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创造了化学学院历届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选手报道及竞赛现场照片)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传统系列学科竞赛之一,竞赛分为“化学创新实验设计赛”和“化学实验技能赛”两种赛制原则上隔年交替举行,赛事活动为在京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的机会按照竞赛章程,本届竞赛为“化学实验技能赛”,采取“预赛(理论笔试)+复赛(实验操作)”方式进行。在京29所高校共417名选手于129日上午参加了预赛,其中120选手进入复赛。10日上午,复赛选手通过抽签分别进入无机实验和有机实验两个赛道。竞赛最终产生了特等奖20名、一等奖84名、二等奖188。共有15名北化学子参加了本届竞赛,其中6人获特等奖(全部来自化学学院)、7人获得一等奖(2名来自化学学院,创造了我校学子在历届该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教学研讨会现场照片)

在竞赛活动进行的同时,组委会还举办了“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为来自不同高校的化学实验教师搭建了一个实验教学经验交流和分享的平台;竞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大学段连运教授莅临现场,对竞赛活动的开展和实验教学改革进行了指导。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自6月初启动了本届赛事活动的校级选拔赛筹备和组织工作,并于7月中旬组织了校内选拔赛,最终选出15位优秀学子代表我校参加本届市级竞赛。化学学院学子在本届化学实验竞赛取得骄人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和实验指导教师们的辛勤工作,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化学实验教学整体实力和水平。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供稿

20231220


附:

我校学生参加第14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6人)

宋璋洲

化学学院优培2001

刘铠诚

化学学院化生C2201

苏泽欣

化学学院化学2004

丁翰宇

化学学院化生C2201

段  锁

化学学院应化2102

吕泰来

化学学院优培2001

一等奖(7人)

张晨曦

化学学院化学2102

白浩彤

宏德书院优培2101

张洺菡

宏德书院优培2101

邓欣瑶

化学学院应化2102

郭孝天

材料学院高材2105

葛  康

材料学院材料2202

李欣忆

宏德书院基地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