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举办2024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启动及科研诚信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10



202415日下午,化学学院举办2024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启动及科研诚信研讨会。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青年教师对国自然基金申报的重视程度,提高申报成功率,并强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化学学院卫敏院长、韩景宾副院长、舒心副院长等领导以及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韩景宾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国自然基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基金申报对于提升个人和学院科研水平的重要性。他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接着,赵宇飞教授做了关于基金申请的经验分享。他从选题、研究方案、基金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提高基金申请成功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赵教授的分享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引起了现场教师的热烈反响和积极互动。


此外,研讨会还特别强调了科研诚信问题。韩景宾副院长强调了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树立良好的学术形象。他表示,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都是不能容忍的,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够自觉维护学术诚信,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最后,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就基金申请和科研诚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基金申请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还深化了对科研诚信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化学学院青年教师的国自然基金申报质量和科研诚信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相信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化学学院的青年教师们一定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