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党群动态

化学学院开展2019年迎七一主题党课暨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之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到来之际、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化学学院开展以“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发展”为迎七一主题党课暨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之形势与政策课,由罗兵书记主讲,研究生辅导员郭剑主持,化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及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课上,罗兵书记以“我们走过的路”、“我们当前的路”、“我们将来的路”为主线,从“中国道路、中国自信”、“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科学技术面临的形势”、“给研究生的建议”等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有关当前形势与政策的党课。罗书记首先带领我们回顾了“我们走过的路”:我们国家近代以来被侵略被凌辱的苦难史、五四运动100年来的社会发展探索史、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来的艰苦奋斗史、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史,等等。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辟了中国特设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应该树立由此形成的、经过实践检验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然后,罗书记从经济、政治、科技等方面分析了“我们当前的路”,虽然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同时面临着很多考验、及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比如经济全球化面临新挑战、国际贸易摩擦带来的贸易保护主义对我国及世界经济发展的挑战、以华为5G为代表的我国科技发展问题面临的挑战,等等。

 

最后,对于“我们今后的路”,罗书记强调,只要我们把初心变恒心、视使命如生命,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稳定局面,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就会不断从新的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同时罗书记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对即将走上新人生道路的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希望毕业生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将自己事业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步,在具体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勤于钻研,精益求精,争取实现更大的自身价值。

撰稿/摄影:赵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