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主题教育工作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化学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党员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事业和伟大奋斗之中,化学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含组织观看升旗仪式、“青春,以行动告白祖国”主题组织生活会、观看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以及组织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等内容。9月23日上午化学学院昌平校区本科生全体党员及2019级新生观看升旗仪式,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6日学院邀请退伍大学生李欣宇、志愿服务突出代表曹文静、赵锦霞做《青春,以行动告白祖国》的主题演讲,展现青春力量,同时,化学学院本科生党员献上告白词,诉说爱国情怀;9月27日及29日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前往观看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回顾决定国家命运的恢弘历史,培养热忱爱国情怀; 10月1日前,学院各班级、各党支部纷纷录制“献礼建国七十周年”主题视频,传达祝福之情;10月9日,化学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领略祖国七十周年的沧桑巨变,感受当今中华的繁荣昌盛。同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及2019级新生班级陆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班会,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热切情感。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