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研2024届】7月毕业前 有关毕业生事宜及通知发布(每次刷新最后再看)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5

 

【提醒】请每天关注咱学校的就业信息网(https://career.buct.edu.cn/)和学院首页右侧通知公告栏事务通知!希望大家统筹、高效安排好自己科研、求职的时间,在已经达到毕业基础条件的前提下,务必重视求职,广撒网多投简历,重点准备去抓好有面试的机会(年前一般是优质企业的招聘高峰,年后一般是中小企业的招聘高峰),毕竟面临职场入口,是今后成家立业、养家糊口的新起点。建议:大家先就业再择业,既能积累工作经验,也能养活自己逐渐适应和立足社会,否则不就业盲目等待的话,既虚度了宝贵的青春年华也不利于今后与他人竞争。



【说明】关于领取、签订三方协议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由于从上一届毕业生开始引入了网签等流程,故跟往年比有较大变化):

一、若企业已经在网上或线上平台发起了签约,学生若同意与对方签约,则自行登陆系统平台(登陆方式见以下说明),在企业规定的应约时间内去应约网上签约即可。


二、若企业未在网上或线上平台发起签约、或企业要求线下签约,则:
(1)直接线下领取三方协议原件(即联系咱学院的就业辅导员老师约时间领取和登记即可)
原则上,只有被招聘单位录取、且已经跟家人商量好决定与该单位签约的毕业生,才能领取三方协议。领取方式:平时(尤其是非上班时间)可自行联系咱学院负责就业的辅导员(李旭莹老师:18315895392;在企业微信或者在咱毕业班的年级微信群里都能找到)约时间领取(尽量于非上班时间联系就业辅导员领取),领取时需要登记有关信息。

(2)【签约前】学生先填写有关信息:毕业生本人按照底下附件中参考模板填好三方协议中“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培养单位基本情况”(见以下附件,注意“培养单位基本情况”一栏中的联系电话一律填办公室的010-64434905);
(3)【签约时】学生把填好以上信息的三方协议原件交给企业填有关信息和盖章(特别注意:若该企业此前已经在网上发起了签约要求,学生本人务必要记得及时去网上应约,未在规定时间之内应约,企业可能视为放弃签约从而影响后续签约);
(4)【签约中】企业签完三方并盖章后返给毕业生,毕业生要第一时间自行在网上系统中录入三方协议上的有关信息,之后再联系咱
学院负责就业的辅导员李老师,提醒她在系统进行院级审核(把签好的三方协议照片发给林老师审核时对照核对有关信息);院级审核完后可以去院办(电教楼203)曹老师处登记并盖【院章】;之
后再去就业中心(食堂四层)盖学校的章;

(5)【签完后】务必尽快将三方协议的第一页交回给咱学院负责就业的辅导员李老师进行汇总,整理和保管以备后续统一上交。

(6)以上提到的网上或线上签约,是指教育部网签平台,登陆方式如下:


【提示】若有符合基层就业学费代偿条件的同学,请自行对照学校资助办(https://zizhu.buct.edu.cn/main.htm)的有关通知,自行去申请办理。


 


 



【10月15日通知】

1、李旭莹老师,是咱学院负责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的专项工作辅导员老师,她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学院处理就业事宜、统计汇总分析有关就业数据、撰写就业相关文档、今后收集汇总整理本届毕业生每个人的就业材料、就业系统的日常管理与维护、还有就业中心或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事项。事关每个同学毕业前后的有关信息,所以请各班负责人、及每个毕业生本人务必积极配合她为本届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2、咱学院于10月16日中午1:00点在企业微信线上开展2024届硕博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课(上),主要内容是毕业生步入社会的身份转变及相应的档案户籍情况、往年就业情况简介、及历年就业工作过程中的共性事项,如签约流程及注意事项、学校的有关就业政策等。讲到的有关问题,今后基本上不再重复讲,所以请每个毕业生务必安排出时间准时参加。烦请相互转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