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业相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毕业就业相关  研究生就业工作

【研2021届】7月毕业前 有关毕业生事宜及通知发布(每次刷新最后再看)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0

 

【提醒】请每天关注咱学校的就业信息网(http://www.job.buct.edu.cn/)和学院首页左侧通知公告栏事务通知!希望大家统筹、高效安排好自己科研、求职的时间,在已经达到毕业基础条件的前提下,务必重视求职,广撒网多投简历,重点准备去抓好有面试的机会(年前一般是优质企业的招聘高峰,年后一般是中小企业的招聘高峰),毕竟面临职场入口,是今后成家立业、养家糊口的新起点。建议:大家先就业再择业,既能积累工作经验,也能养活自己逐渐适应和立足社会,否则不就业盲目等待的话,既虚度了宝贵的青春年华也不利于今后与他人竞争。



【说明】关于领取、签订三方协议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1)
原则上,只有被招聘单位录取、且已经跟家人商量好决定与该单位签约的毕业生,才能领取三方协议。领取方式:平时(尤其是非上班时间)可自行联系就业助理(钟同学19801280725;在咱毕业班的年级微信群里都能找到)约时间领取(尽量于非上班时间联系就业助理领取),领取时需要登记有关信息。

(2)签约时,毕业生本人按照底下附件中参考模板填好三方协议中“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培养单位基本情况”(见以下附件,注意“培养单位基本情况”一栏中的联系电话一律填办公室的010-64434905),然后可以去无机楼216盖学院的公章;
(3)再交给企业填有关信息和盖章;
(4)企业签完三方并盖章后返给毕业生,毕业生再联系咱学院研究生就业助理
钟同学,预约将签约信息录入就业系统(尽量于非上班时间联系就业助理办理录入,因为是必须先录入信息才能办理下一步学校就业中心盖章手续,所以一定要先办理录入)
(5)之后再去就业中心(食堂四层)盖学校的章;

(6)签完后,务必尽快将三方协议的第一页交回给咱学院就业助理钟同学进行汇总,统一保管。
(7)如果因为临近毕业时间(如五月份以后)关系,企业非得要求把三方协议先盖学校的章再拿去企业,则毕业生可以先在三方协议上根据招聘单位的要求填写好企业有关的信息,然后到学院无机楼215盖完学院的章,之后再交给企业盖章;最后再找学院的就业助理
录入就业信息后、并去盖学校就业中心的章。


 


 

 


【2021.0521通知】

1、各位老师,刚接到就业中心要求,详见《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开展“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预通知》,现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每学院可以推荐1-3名榜样人物。

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开展“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预通知.docx

  咱学院毕业生中如果有符合条件的同学想申请的话,请于本周日晚上之前,按通知要求准备好材料发到我邮箱(99453592@qq.com),学院选拔后统一上报。谢谢!


2、关于评选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详见以下转发的研究生院评选通知),

【学生通知版】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预通知.zip

特提醒注意通知的有关要求

(1)请务必严格对照通知中的参评条件,看是否符合对应条件
(2)按通知要求,
原则上,对符合条件且去中西部艰苦地区就业等情况的毕业生优先评选,对符合条件且已落实就业去向的重点考虑(此前未交就业证明材料给就业助理的,可以将就业证明材料随这次交申报材料时一并提交
(3)请务必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准备
各项材料,如申请人信息表、申请表及个人事迹材料、登记表、照片等,还包括文档和文件夹命名格式等,尤其是25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会网上查重,不合格的会直接取消评选资格,空出的名额不再替补。

(4)评选等级(市级或校级)以自愿申请的等级为主要依据(即原则上一人只能申请校级、或市级一项),所以请大家务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申报等级,只有在校级名额未用完的情况下,申请市级未评上的才可以调至校级。

(5)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6日下周三下班之前(电子版按通知中要求打一个压缩包,在来交纸质版之前先发到邮箱:99453592@qq.com),以自愿申请、并按时提交了所需材料的为准过时未交齐申请材料的,视为弃权,不再受理!


  

【10月21日通知】

1、钟同学,是咱2021届毕业生的学院就业助理,咱本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由她来协助学院完成,她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学院处理就业事宜、统计汇总分析有关就业数据、撰写就业相关文档、今后收集汇总整理本届毕业生每个人的就业材料、并将每个人的就业信息按学校学院要求录入北京市高校系统、还有就业中心或学院安排的其他有关事项。事关每个同学毕业前后的有关信息,所以请各班负责人、及每个毕业生本人务必积极配合她为本届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2、咱学院于10月23日(本周五)下午6点在企业微信线上开展2021届硕博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课,主要内容是结合往年情况介绍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签约流程及注意事项、学校的有关就业政策等。讲到的有关问题,今后基本上不再重复讲,所以请每个毕业生务必提前安排出时间准时参加。烦请相互转告,谢谢!

3、请2018级各班班长今晚9:15到无机楼316门口楼道里集合,找就业助理领取自己班的就业推荐表回去组织毕业生填写(填写说明见底下附件),然后各班长于本周五下午2点之前收齐大家填写好并贴好照片后的就业推荐表各班长务必于本周五下午4:15准时、带着收齐了的自己班的就业推荐表到无机楼215门口楼道集合,统一找就业助理盖学院的章,然后各班长跟着就业助理一起去就业中心盖学校的章,然后就直接再发回给毕业生同学本人使用。过时不候,后果自负!(只有2021年7月以前能毕业的非定向同学才填写,有可能明年7月之前无法毕业的都不用填写。学号2014-2017开头的毕业生,去年填过这个就业推荐表但今年夏季没毕业的,可以继续使用,暂时不用重复填。)

  注意就业推荐表,一个人有且仅有一份,请认真填写、妥善保管;一旦损坏、丢失等,学院不负责发放新的。建议毕业生平时多复印几份复印件备用,当应聘企业特意要求交该材料时再先给复印件,只有当自己决定与某企业签约后才能把原件给该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