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主题教育工作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十)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给研究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9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学校党委党校化学学院分党校开办“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培训班。11月30日晚,化学学院罗兵书记在科技大厦东配楼101教室为近200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讲授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担重任”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罗书记讲党课

罗兵书记首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旧中国走过的路。从**战争开始,中国步入了一段屈辱的历史,与列强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把人民推入了水深火热之中。而各个阶级也在寻求救国的道路,但无论是地主阶级发起的洋务运动、农民阶级发起的太平天国运动、还是资产阶级改良派的戊戌变法都失败了。直到中国共产党的出现,不仅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还富了起来、强了起来。今天的中国,已经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而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的指导下实现的,马克思主义是与时俱进的科学真理,罗兵书记教导我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首先要从思想信念上坚定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随后,罗兵书记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并引导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罗书记还强调到,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要将个人理想建立在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基础之上,将个人价值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社会进步与民族富强的中国梦中;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命运和人民的幸福联系在一起。

此次主题党课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来说是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罗书记为大家梳理了我们国家走过的路、正在走的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为大家清晰地展示出我们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和在中国革命、建立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领导核心作用,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认同。通过党课大家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必须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落实为人民服务的的根本宗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王慧

摄影: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