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党群动态

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给全院教师上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2


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给全院教师上党课


202079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以“身边的抗疫故事 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离校工作”给全院教师上党课,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先锋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离校行李打包工作。全院共143名老师观看了党课直播。

罗兵书记首先从半年多来全院师生共同经历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身边涌现出的先进事迹,阐释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其次从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思想引领作用、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院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进展,总结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安全保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对各党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和带动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肯定。

对于当前学院面临的毕业生离校行李打包艰巨任务,他代表学院党委宣布了成立化学学院毕业生行李打包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先锋队的决定,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面对学生的实际困难和期盼,要克服困难,做好不能返校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主义大学本质的属性和我院教师立德树人的崇高情怀,用满满的仁爱之心为学生上一堂思想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