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研究生】化学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八届第2期“博言论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6

为使研一新生能在研究生阶段尽快步入正轨,对科研工作有个清楚全面的认识并为接下来的科研之路做好充分的准备,20201120日晚,化学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学职部举办了此次“博言论坛”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博士奖学金获得者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实验经验和科研心得,为研一新生揭开科研的神秘面纱,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获得启发与激励,取长补短,将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转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在科研的路上走的更远。活动从主题引导、经验分享、提问解答三个环节展开。活动开始,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及目的进行了解读:即以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帮助研究新生开展科研工作。随后,吴增楠、王辉和张泽坤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向与会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学习经验。他们发表的一篇篇文章、获得的一个个荣誉、取得的一个个成就,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一条条赞扬的留言。最后的提问环节,进一步让研一新生与学长学姐进行了更好的交流与互动。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大家都清楚地认识到成功来之不易,要想成功,需要刻苦努力,勤学好问。

通过本次三位学长学姐分享的学习方法、实验经验、科研心得,研一新生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科研生活的真实模样。作为新一届研究生,我们应当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确立好今后人生方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时刻以更高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

 

摄影/撰稿: 陈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