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研究生】化学学院顺利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6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建设、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20201122号晚上1900-2100,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同时在东校区科教楼202和西校区教学楼阶梯四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横空出世》。

本次观影活动由李陈同学负责。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着科研部队在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

这部电影展现出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新中国老一辈科学家为了祖国的原子弹事业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和努力。同学们被曾经面临的艰难困苦所震撼,同时又为中国科学家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折服。剧终之后,大家仍深深沉浸在影片之中,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我们今日安宁祥和的生活是前辈们不断奋斗努力的结果,了解到了在那个艰苦的年代里,我军是在怎样艰苦卓绝的条件之下建造实验基地的。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摄影/撰稿:陈君雪、揭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