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风清气正  师德师风

化学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师德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扎实推进我院师德专题教育,2021924日下午230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化学学院召开师德教育大会,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兵书记主持。

首先,罗兵书记以“坚守师德底线,做“四有好老师”为题,解读了2021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倡导学院全体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罗书记强调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标准和要求,“十个不得”是底线、是红线,并结合《十项准则》《北京化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解读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学习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身边人、特别是身边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严明纪律中保持敬畏之心,严以律己,清正廉洁。

随后,王涛副院长做了题为“北京化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处理办法文件解读”报告,分别从教学事故的类别及等级、教学事故的调查与认定、教学事故的处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新修订的《北京化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处理办法文件》。

最后,罗书记要求全院教师必须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十项准则,不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更要从行动上践行十项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以律己,恪守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