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2022年化学学院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面试名单公示及参加面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05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北京化工大学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和《化学学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经专家组初审,确定31名考生进入面试,现对进入我院2022年考核制博士研究生面试的考生进行公示。公示名单见附件1

如对公示资料有疑异,请于17日下午17点前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系(地点:无机楼216010-64434899)。


面试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学院综合考核专家组由5名以上(含5人)教授组成(至少2名为外单位专家,申请人导师不进入专家组),对在网上报名并进入面试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重点对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查,并作为录取与否的关键性因素。考核按百分制计算,根据成绩确定最终拟录取名单。

申请人针对自己的研究课题及科研成果做一次学术报告(不超过10分钟),内容主要包括:课题背景、研究内容及其学术价值、申请人本人主攻内容和目标、申请人本人为主的工作成果、今后博士阶段的工作计划等。评委提问环节约10-15分钟,并根据申请人科研工作质量及综合素质进行评分。

2、面试时间:2022111日、12日,上午8:30开始;

3、面试方式。所有考生采用远程视频面试方式,面试使用软件为腾讯会议,备用软件为钉钉(Dingtalk)。网络远程面试的要求参照《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要求》执行。

1)请考生准备好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的电子设备,提前下载好两个面试软件,注册账户,实名登陆,提前试用软件,能够熟练操作,确保考核当天网络畅通、设备可正常使用。学院会安排工作人员在考核前提前联系考生,确认软件准备情况。面试前请考生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原件和纸质版《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2)面试当天,工作人员在面试考核之前,将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考生具体面试时间、会议号码、密码等信息,考生凭借会议号码、密码进入相应网络会议室等候面试,考生须在面试过程中,始终保持开启摄像头、麦克风。

3)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参加视频面试,复试全程必须保持房间明亮、考生及现场环境清晰可见,且只允许考生一人在房间内,禁止他人进出;面试过程中考生应保持始终出现在画面中,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不得左顾右盼,不得佩戴口罩、帽子,不得使用美颜及虚拟背景等功能。上述规定如有违反,均视为违规。

4)考核当天,请考生务必保证手机畅通(以报名时所提供的联系方式为准)。考生收到的面试时间、会议号码、密码等信息,只允许考生本人知晓及使用,严禁告知他人。

4. 考核流程

1)考核小组工作人员通知考生进入视频会议。

2)考生进入视频会议后,等待工作人员提示,手持有效二代身份证,供工作人员核验身份。考生本人、身份证要同时出现在屏幕中,且保证图像清晰。

3)按照工作人员提示,考生用手机环拍四周,确保清场,考生本人在镜头中现场手签纸质版《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展示。待工作人员确认后方可正式开始面试。考生不得私自对面试过程录像录音,不得将面试过程对外泄露,所在面试现场不得有其他人或考试相关材料。如有违反,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学院有权追责并取消该考生考核成绩。

4)面试期间锁定网络会议室,面试结束后立即离开。


化学学院  

202215



考核制博士面试名单公示.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