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主题教育工作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鄢红副院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9日下午,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系和有机化学系党支部在科技楼703会议室联合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化学学院鄢红副院长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物理化学系和有机化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鄢红同志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鄢红同志的党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创新发展、‘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六个必须坚持”,这既体现了对整个世界以及人与世界关系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也体现了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方法论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反映,是这一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集中体现。

随后,全体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既是一堂生动党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理论宣讲。全体教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运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