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名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导师名录  硕士生导师(招硕士)

郭灿雄#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4-08

 

男,副教授。中共党员
电话:64421755;传真:64421755
电子邮箱:guocx@mail.buct.edu.cn

 

 

v 教育经历:

 

19819-19857,吉林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毕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19859-19886,吉林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毕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 

19909-19956,吉林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毕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v 工作经历:

 

19886-19958,吉林化工学院化工系物理化学教研室,教师 

19959-199712,南京大学化学系物化专业,博士后 

19981-现在,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教师

 

v 学术**:

 

中国测试分析协会仪器分析波谱仪器评议组成员

 

v 主要研究领域:

 

新型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制备 

新型聚合物基多孔工程材料制备 

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在复合材料中应用 

核磁共振波谱研究 

新型介孔材料催化剂的制备及表征

 

v 代表性论文:

 

1. Preparation of Delaminated Nano-Kaolinite by Intercalation of Chemical Assistants,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2006,1(SCI) 

2. 多孔性层状钙钛矿型镧铌酸催化剂的制备,催化学报,2005269),(SCI 

3. β沸石对NO2选择性硝化甲苯的催化性能,北京化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0412,(EI 

4. 新型磁性纳米固体酸催化剂ZrO2/Fe3O4的制备及表征,化学学报,20022SCI  5. Fries Rearrangement of Phenyl Acetate over Solid Acid CatalystChinese Chemical Letter 2002, 1SCI 

6. Synthesis of a new solid acid: silica-pillared lanthanum niobate with a supergallery, Chem. Commun., 1997, 801(SCI) 

 

v 获奖成果:

 

1.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1年):新型结构层状及层柱型无机功能材料。 

2.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0年):层状表面相锆基固体酸酯化催化剂。 

3.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0年):阴离子层柱结构选择性红外吸收材料。 

4.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1年):层状及层柱结构无机功能材料的超分子插层组装。 

5.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一等奖(2005年):应用化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研究与实践。 

6.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999年):新型无机多孔材料——层柱金属氧化物的制备和表征。 

 

v 招生专业:

 

应用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含:化学物理)

 

v 招生要求:

 

1, 良好的外语基础, 

2, 扎实的理论基础 

3, 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 

4, 勤奋努力的探索精神  欢迎物化,分析,无机及应化等专业学生报考

 

v 导师寄语:

 

学术研究探索过程是艰辛的,要有吃苦的准备。然而,成功经历这个过程的训练,你就是不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