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科研展示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纳米插层材料功能组装与盐湖镁资源有效利用”课题验收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24

      20181011日,段雪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纳米插层材料功能组装与盐湖镁资源有效利用,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课题验收会。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段雪院士主持,项目专家组成员包括洪茂椿院士、李亚栋院士、陈荣教授、刘海超教授、姜建壮教授、邢献然教授、陈冬生教授、徐春明教授、宗保宁教授、王训教授、刘振宇教授、杨文辉主任科员和罗仙平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教授、科研院院长杨小平教授、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张辰博士以及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六家单位的项目研究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段雪院士首先就项目立项背景、关键科学问题以及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阐述了项目研究取得的重要科学进展。王峰副校长致欢迎词,并对科技部、教育部及同行专家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科技部张辰博士就项目结题验收的工作程序与重点要求进行了说明。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完成情况;项目专家组在认真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针对每一课题的执行情况给出了具体评价。专家组从课题任务完成情况、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和科学价值、研究队伍创新能力及人才培养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与会专家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各课题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同意通过结题验收,为下一阶段项目的验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