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集中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5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学习新时代教师楷模,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19年9月10日和11日中午,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教师题材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讲述了支月英老师38年如一日,不忘初心坚守在大山深处,不惧艰苦条件教书育人,让大山里的孩子真正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感人故事。在支月英老师的教导与帮助下,大山深处一批又一批孩子进入了知识的殿堂、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支月英老师用她几十年的乡村教育实践与坚守完美地诠释了新时代优秀教师应有的理想信念。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深深地感染了观影的每一位教师,教师们为支月英老师的奉献精神、为支老师的坚韧和坚守、为真挚的师生情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教师们纷纷表示,观影后在思想层面受到很大激励与鼓舞,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支月英老师这样的模范教师学习,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为建设世界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