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教育部党建联络员袁东同志到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6

 

2019年9月5日上午,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原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东同志莅临北区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崔春花同志、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同志一起参加调研。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庆红同志汇报中心建设及支部建设情况

 

袁东同志首先参观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然后在实验楼D202会议室听取了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庆红同志关于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及“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中心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座谈。

袁东同志、崔春花同志、罗兵同志同中心支部委员会成员进行座谈

 

袁东同志表示,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在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和服务国家及学校人才培养方面都做出了很大成绩,对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们常年扎根南口校区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心党支部作为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及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不断探索创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袁东同志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及“样板”党支部一年来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是教育部加强高校教师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一种有效方法,其核心是解决高校教师基层党支部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围绕着“一个核心(以促进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为核心)、两个根本(以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为根本)、四个着力(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理论修养;着力加强支部政治宣传功能,将宣传工作与化学实验教学紧密结合;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密切组织工作与岗位建功立业之间的关系;着力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支部建设,走出了一条支部建设新路,具有一定的可借鉴性。同时,他对中心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

袁东同志、崔春花同志、罗兵同志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在座谈时,袁东同志先后与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进行了深度交流。袁东同志十分关心教学和党建之间的关系。参加交流的同志一致表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对于教学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增强了年轻教师的责任感和大局观,促进了创新人才的培养。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供稿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