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学科发展与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6

 

827日上午9点,化学学院在无机楼215召开化学学院学科发展与建设研讨会。中科院院士段雪、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院长何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杰青、优青、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何静院长主持会议,她就学院学科发展、学科结构、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参会的老师对化学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段雪院士首先发言,他从学院发展战略、学科发展、对外交流合作、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机构设置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回顾化学学院的发展历史,提出学院要与化工、材料、生命等学科相互支持、协同发展,拓宽学科布局,突出学科特色,利用好社会资源,要大力培养引育青年人才,要建立一系一所多基地的“1+1+X”的机构设置等重要意见。

参会院领导、杰青、优青、骨干教师先后发表意见,宋宇飞老师提出按照现有人员研究方向和特点学科重新布局,优化配置,并对青年人才加大支持力度;汪乐余老师提出应仔细思考化学学院最终的发展目标,特色发展;罗兵书记、卫敏老师等提出要加大力度引进人才,从高层次人才到师资博士后都需要大力引进;何静院长提出要在交叉学科上寻求突破,做好青年教师思想工作,让教师们对化学学院更有归属感。其他参会老师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为化学学院和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化学学院成立后学院开展的系列调研活动之一,调研情况和意见为学院今后发展、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