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研究生迎新及系列入学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7

 

93日,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迎来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2019级新生报道。早上8点,化学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在校院领导的关怀以及全体迎新志愿者的努力下,化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迎新以及入学教育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始终以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为宗旨。截止发稿时止,化学学院2019级新生的各项集中入学教育顺利完成,后续的有关入学教育工作也在如期进行中。

新生报道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直播

 

94日上午830分,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在科学会堂举行,全体在京校领导出席,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及后续由国际处、保卫处、心理咨询中心和研工部就新生的“新形势下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的路径解析”、“研究生安全教育”、“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校风学风报告新生适应与发展教育”等报告。化学学院新入学的研究生新生分别在科技大厦东配楼301302303全程观看了开学典礼的现场直播。

何静院长做“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报告

 

罗兵书记做“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的适应教育报告

 

96日下午1点,化学学院何静院长、罗兵书记分别给新生做了“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及“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的适应教育报告。在报告中,何静院长从学院文化精神、科研发展、师德学风、人才培养及学院培养的杰出校友等几个方面对学院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使研究生新生对学院有了一个清晰、明确的认识,勉励广大研究生同学为学院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广大研究生站在新的起点上,要从内心树立对自己的要求和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拼搏。紧接着,罗兵书记从习近平同志对青年学子的寄语开始谈起,从“寻梦、筑梦、追梦、圆梦”的角度,阐述了研究生生活在学习、科研等方面与大学生活的本质区别,希望广大新生做好自我评估与角色转换,树立好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然后通过持之以恒的不懈奋斗和与导师同学的团结协作,不断实现自己的目标,最终收获理想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最后,行政副院长舒心老师就日常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以帮助入学新生快速融入到研究生的工作与学习之中。

舒心副院长做日常安全与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

 

94日下午,化学学院研究生秘书为2019级全体新生做了“培养计划导读与学业指导”,给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在选课当中的有关问题,及在开题、中期、答辩等各环节的有关问题。当天晚上,研究生辅导员为全体新生做了“研究生手册导读和学校学院研究生工作制度导读”,对其中的学籍管理规定、奖助政策、纪律处分规定、以及学院的各项研究生工作制度进行了阐述,使新生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全面更丰富的认识,同时也使大家明确了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培养计划导读和学业指导;研究生手册导读和学校学院研究生工作制度导读

 

95日下午,在辅导员和二年级对口班班长支书的组织下,开展全体硕士班和博士班的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积极自荐竞选班委,最终各班顺利选举出了班委干部及支委会成员。随后各班还召开了党员大会,各个班级成立了党支部,并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

各班班会

 

后续,班长支书培训、党支部书记培训、新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都将陆续开展,截止发稿时止,化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等后续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新生的学习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

 

摄影:宣传部全体干事

撰稿:连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