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2019年迎新及入学教育系列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8

    2019年8月28日,在昌平新校区化学学院迎来了又一批青春激昂的莘莘学子,他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加入了化学学院这个大家庭。

迎新工作于8月28日早晨7点钟展开,学院领导、各级辅导员、宿舍学长学姐以及志愿者等迎新工作人员于天工园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报到注册,领取院服,分发材料,入住宿舍一项项工序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化学学院迎新展示区向各位新生展示了化学的魅力,激发了大一新生们对化学的向往与热爱。

随后下午3:00在主教A阶202准时召开了2019级化学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罗兵,院长何静,分党委副书记崔玉,副院长舒心, 18级、19级辅导员以及2019级大一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8月29日开学典礼上,化学学院大一学子们全体身着院服,同学们矫健的步伐以及脸上洋溢的微笑带给了北化朝气蓬勃,元气满满的新鲜活力。典礼于上午8:00准时开幕,由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亲自主持。典礼中,谭校长及各位校领导对大一新生致以踏入理想学府的祝贺,并表达了对新生未来发展的期待。此后,学生代表的讲话也充满了对北化的热爱与感恩之情,激昂字句之间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新生。

8月30日上午9;00, 大一新生们迎来了教授第一课。化学学院邀请了何静教授、李殿卿教授、宋宇飞教授给新生们讲解了化学的重要性,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讲述如何更好适应大学生活。

8月31日上午9:00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准时召开了2019级化学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罗兵,分党委副书记崔玉,副院长舒心,2019级新生班主任,2019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化学学院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结束后,新生班主任与各班新生见面交流。新生们向班主任一一介绍自己,同时与班主任积极讨论大学四年的学业发展规划,现场气氛浓厚。

自9月4日起,化学学院陆续开展了中层干部联系人与新生见面交流会。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北区办、图书馆、化学学院等二级单位的中层领导干部来到昌平校区,分别与各自联系的新生班级见面交流。

    随着中层干部联系人与新生见面交流会的结束,化学学院2019年迎新及入学教育系列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也预祝化学学院2019级的精英学子在即将到来的校园学习中奋勇拼搏,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