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主题教育工作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化学学院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30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化学学院领导班子于9月27日上午10点在无机楼215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兵主持,学院院长何静列席,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会前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北京市〈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学院召开了系所和党支部书记座谈会5次,广泛征求意见;领导干部之间深入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罗兵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5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实际和分管工作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剖析存在的问题与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和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给予充分肯定。他进一步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管理和教书育人全过程;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逐个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罗兵书记最后总结表示,学院会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把成效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做好学院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