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05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同志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于9月27日及29日分别组织东校区及昌平校区本科生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

《决胜时刻》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献礼作品,主要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期间,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故事,勾画了半个世纪里中华民族为寻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走过的艰辛历程。整部影片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情节引人入胜,全体同志都感触良深。

通过此次的电影党课学习,党员们目睹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期的艰难险阻以及做出的巨大努力,深切领悟到新中国成立虽来之不易但是是历史前进的必然趋势,激发出全体党员的无限爱国热忱。一九四九,几代人的呕心沥血,几十年的浴血拼搏,在这个节点凝聚、喷薄。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