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学院党建工作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六:规划与学科办、化学学院共同学习研讨化学学科“双一流”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规划与学科办和化学学院于9月30日上午在无机楼107举行主题教育支部共建活动,并研讨了化学学院落实“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思路。规划与学科办负责人、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双一流”建设项目负责人,化学学科带头人和主要骨干代表,规划与学科办党支部、化学学院院办党支部成员等共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主持。

 首先,罗兵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及决议。袁其朋主任对报告中关于学科发展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结合国际对标分析、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特色强化、分析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何静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定位,提出学院要与化工、材料、生命等学科相互支持、协同发展,拓宽学科布局,突出学科特色,利用好社会资源,大力培养引育青年人才,并希望参会人员对学院学科发展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就学院未来学科发展的关键制约瓶颈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化学学科建设思路和努力方向,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参加双方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为学校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科建设绩效、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携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