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党员发展工作培训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能力,促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化学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于10月8日上午进行专题培训之党员发展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玉、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会首先由朱雪晴同志围绕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以及党员发展材料填写规范进行展开,强调了党员培养的4个大阶段以及29个小步骤,突出强调党员发展工作定要注重细节化、规范化,将每一个过程落到实处。党员发展工作是党建设过程中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支部书记,更应当从党员发展工作开始抓起,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保证党员质量,带领党员成长为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知识过硬的中共合格党员。严格把握党员材料规范也是党支部书记应当关注的重点,做到从党员材料上严格把关实现对党员的严格培养教育,从而保证党员材料规范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随后,参会党员同志就培训内容以及如何进一步细化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现实需要。因此,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应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坚持做到“坚持政治标准,严格发展程序,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