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1

为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教育,纵深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新生抒发爱国情怀,2019年10月20日,化学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进行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综合性主题纪念馆。纪念馆有抗日战争历史综合馆(3个展馆)、日军暴行馆、人民战争馆、抗日英烈馆6个主馆展厅,1个半景画馆和2个四合院临时展室,整体以声光结合立体画面再现了日军的侵华罪行和中国军民奋起抗战的壮烈情景。

参观全程,学生都沉浸其中,用心去学习回顾从“九一八事变”到抗战胜利的艰苦历程,感受到日本侵略者给我国人民带来的屈辱与灾难,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明白了只要民族统一、上下一心定会取得伟大胜利的道理。八年抗战,虽艰苦,但终究取得巨大的胜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力量,见证了华夏民族的强大凝聚力,明白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是历史的必然趋势。参观活动后,学生们就自己的所见所听所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纷纷表示一定争做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认识抗战历史,学习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忱,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荣誉感、自豪感和认同感。我们相信,学生们定会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