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八)化学学院党委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调研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4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部署,发现研究生党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更好地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推进后续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继续取得实效,10月22日晚18点,化学学院党委罗兵书记在无机楼215会议室召开了由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的调研座谈会。

 

会前,在学院研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郭剑同志的布置下,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自己支部开展常态化思想政治学习后,组织支部党员针对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尤其是近期以来党支部在开展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研讨。本次调研座谈会上,各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向罗书记汇报本支部研讨总结出的有关问题及建议,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汇报:一是对学院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二是对自己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三是研究生党员自身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学以致用在日常学习科研中(如学术诚信道德建设和实验室安全建设等方面)体现党员作用和发挥党员作用。

 

学院党委罗兵书记在认真听取了全体支部书记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及各研究生党支部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后续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并希望支部书记要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为契机,强化党支部按中央要求的规范性建设;同时,要注重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去深入思考进行思想政治学习的目的和真正意义所在,从而去增强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的主动性,强化学习成果入脑入心的实效。

(撰稿:赵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