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赵世华和高明远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并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5

 

20191022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聘任阜外医院磁共振影像中心主任赵世华教授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高明远研究员为**教授的聘任仪式在东校区无机楼107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人事处副处长高惠玲、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罗兵、化学学院院长何静等学院领导及化学学院、材料学院和生命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化学学院院长何静教授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汪乐余教授首先分别介绍了两位教授的个人履历及研究领域。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向两位教授颁发了学校**教授聘书,学生代表为两位外聘教授献花并佩戴北京化工大学校徽。宋来新副书记在致辞讲话中指出,我校一直诚挚希望各个专业的学有所成的专家学者加盟,他对两位教授受聘我校**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提出希望两位教授发挥自身领域优势,为学生们传授知识,解答疑惑,成为化学学院发展和进步的强大助力。随后,赵教授与高研究员发表感言,表示今天佩戴北京化工大学校徽,成为我校**教授的一员非常荣幸,未来会遵从学院的整体安排,在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讨论交流,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与会领导和外聘教授合影留念。

 

 

在聘任仪式结束后,赵世华教授与高明远研究员分别为本校师生做了题为心血管疾病磁共振诊断体系的创建与应用纳米探针与分子影像的学术报告。在心血管疾病磁共振诊断体系的创建与应用报告中,赵世华教授主要介绍了心脏磁共振(Cardiac Magnetic ResonanceCMR)的功能与作用。针对早期国内CMR技术严重滞后及临床认知不足等问题,阜外医院磁共振成像团队首次在我国建立了科学规范的CMR一体化诊断与风险评估体系,成果在全国60余家医院推广应用。赵教授形象生动的语言及切合实际的例子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之后,高明远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目为纳米探针与分子影像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多种影像手段的原理与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例子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易于同学们理解,而且不失幽默。师生们报以热烈掌声。之后结合自己团队的科研实例为我们带来非常生动的讲解。报告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师生提问积极,高教授解答耐心细致,赢得报告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