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举行环保公益科普实践基地暨荷塘先锋队成立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9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守卫一池绿水保护一方绿色,北区办与化学学院于10月29日上午11:30在昌平校区荷塘举行环保公益科普实践基地暨荷塘先锋队成立启动仪式。到场嘉宾有北校区办公室主任苏建茹老师、副主任孙忠博老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玉老师、后勤保障部陈玉保老师。化学学院辅导员、志愿者、学生代表及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共计40 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首先,由化学学院辅导员张洳菲老师主持了介绍出席领导老师及建立环保公益科普实验基地和成立荷塘先锋队的基本情况。紧接着由学生志愿者代表化学学院2017级同学刘乔溪同学发言,表达了能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投入到实践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的激动,同时表达了同学们守护好荷塘生态的决心。而后,后保部陈玉保老师、北区办孙忠博老师向荷塘先锋队队员授旗,北区办苏建茹老师和化学学院崔玉老师共同为仪式揭牌,启动实践基地。最后,苏建茹老师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向各位工作人员和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落实“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打造昌平校区的良好生态环境,现场气氛热烈。至此,荷塘先锋队正式成立。领导老师与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荷塘先锋队的同学们就互相配合共同进行了第一次荷塘的清理活动。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清理,荷塘水面明显改观,杂物明显减少,也为来年水质改善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仪式的成功举办,体现了荷塘作为环保公益科普实践基地将实践教育、劳动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的有机结合;同时依托化学实验教学平台,以支部共建形式,引导学生掌握并使用专业的检测、处理技术,为培养三位一体全面发展人才做出卓越贡献。

   

   

         此次仪式的成功举办,体现了荷塘作为环保公益科普实践基地将实践教育、劳动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的有机结合;同时依托化学实验教学平台,以支部共建形式,引导学生掌握并使用专业的检测、处理技术,为培养三位一体全面发展人才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