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院师生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1

为深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的沧桑巨变,铭记中国人民在中国功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10月31日上午,化学学院组织师生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分为序章、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充分宣传和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的解说,由浅入深地了解学习党和国家的发展变化。按照展览的设计思路,同学们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从1949年开国大典启程,“见证”了土地改革、首枚原子弹爆炸、恢复高考、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喜迎奥运等重大历史时刻,领会了“铁人”意志、雷锋精神、隐姓埋名的科学家们的家国情怀、运动健儿的报国之志等,一路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颇受震撼,感触良多,更有同学在参观中湿了眼睛,爱国之情深受激荡。

 

 

 

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参观,会更加清晰作为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扎实学习、苦练本领的决心,努力追梦、勤奋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