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嘉勉榜

嘉勉榜(总第1期)之“学术科研”版(第1期):化学学院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公派出国留学的7位博士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5

 

【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才培养”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和根本。在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学生自身的严于自律、勤奋刻苦、积极进取下,学院为党和国家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英才、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学院推出“嘉勉榜”专题栏目,旨在表彰和勉励品学兼优、且在学习科研生活中因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而获得院级及以上级别奖励、表彰、基金资助等的学生。分为以下三个板块:

(1)嘉勉榜之“学术科研”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的、在学术科研领域成果突出的(如在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或获得博士校长奖学金的、或获得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或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的等)、获得国外学校offer出国留学的(如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或获得课题组资助、或自费出国留学等)学生。

(2)嘉勉榜之“思想政治”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且在思想政治方面(如党建、团建、班级建设等)表现突出、而获得校级及以上级别荣誉或奖励学生个人或集体(如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实践团队、共建团队等)。

(3)嘉勉榜之“公益志愿”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且在公益志愿方面表现突出、而获得院级及以上级别荣誉或奖励学生个人。

 






 

【本期推出】嘉勉榜(总第1期)之“学术科研”版(第1期):化学学院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公派出国留学的7位博士生



 

(1)张健

导师:何静教授

学业科研:GPA为3.08;发表:一篇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一篇ACS catalysis,一篇Journal of catalysis (submitted);

留学国家: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化学专业

感言:科研是一件苦尽甘来的事情,坚持,总会有收获。

 

(2)苗成林

导师:李殿卿教授、冯俊婷教授。

学习科研:以第一作者在SCI一区Top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以共同作者在SCI TOP期刊上发表了论文3篇。

留学国家: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

感言: 通过出国学习,掌握先进的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回国后可以在新材料领域展开更深入的研究。

 

(3)王力南

导师:万平玉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为3.37。主要从事基于多功能电催化的多级微纳复合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在读期间共发表了SCI论文11篇,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一作在J. Mater. Chem. A, Appl. Sur. Sci., 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1篇。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超分子奖学金”(2014),“挑战杯”北京市三等奖(2013)等荣誉,

留学国家:将于2019年12月份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工与生物学院交流学习。

感言:第一,发展目标明确,想去产业界还是学术界,因为培养模式不同,这个我认为是最重要的一点。第二是要努力,第三是要大量的阅读文献,第四是要脸皮厚,广泛的合作与交流。第五是,做研究在和别人合作的时候,不要斤斤计较,吃小亏,占大便宜。第六,要积极参加学术报告,不要闭门造车。第七,发展不全面,除了会做实验,还需要会写论文,会写项目申请书。第八,独立思考,要有自己的兴趣,要将自己的课题深度挖掘。第九,不要害怕学习新的知识,逃离舒适圈,突破自己。第十,少抱怨,多做事。能做到以上这些点就非常不错了,成功离我们并不遥远。所以我们要做研究的有心人,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4)张倩

导师:冯拥军教授,

学习科研:主要开展高分散无机/有机复合抗老化剂的构筑及其对聚丙烯老化行为影响的研究。迄今已在Inorg. Chem. Front.、Polym. Degrad. Stabil.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5篇一作论文,在塑料助剂上发表中文文章1篇。

留学国家: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CA-Universite Clermont Auvergne)克莱蒙费朗化学研究所(ICCF-Institut de Chimie de Clermont-Ferrand)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

 

(5)熊旭亚

导师:孙晓明教授、李亚平副教授。

学习科研:GPA为3.5,发表了2篇SCI论文。

留学国家:目前在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跨学科纳米科学中心(Interdisciplinary Nanoscience Center)攻读博士学位。

感悟:国内做实验阻力较小,资源相对丰富,出成果较快;国外实验阻力相对较大,需要三思后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眼疾手快,慎思笃行,毕竟天道酬勤,好饭不晚。

 

(6)孙恺

导师:孙晓明教授、英方指导教师为Wenfeng Lin教授

留学国家:英国拉夫堡大学,化学工程系,Wenfeng Lin教授课题组。

 

(7)尹青

导师:韩景宾教授

学习科研:硕士阶段GPA:3.6 博士阶段GPA:3.38,论文情况:四篇一作文章;授权专利:一种用于氯离子电池的水滑石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及使用水滑石正极材料的氯离子电池, ZL 201710707443.8 韩景宾, 尹青, 张冠军, 赵亚军, 卫敏

留学国家: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

感言: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科研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