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RSC学生俱乐部协助戴伟教授成功举办科普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6

 

10月26日,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北京分会主席戴伟老师邀请古城小学师生45人来我校参加科普活动,北京化工大学RSC学生俱乐部协助戴伟教授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培养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对化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动手能力,得到了学校和化学学院的大力支持。

图为戴伟教授和孩子们初次交流并做演示实验

 

活动开始,戴伟教授给孩子们做演示实验,并用科学的思维启发大家,孩子们对奇妙的化学世界充满了兴趣。戴伟教授做演示实验演示实验过后,孩子们在助教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操作,观察实验现象,并分析与讨论实验结果,在此过程中,孩子们表现积极聪明,为奇妙的化学现象深深吸引。

图为孩子们积极动手实验

 

实验结束以后,戴伟教授和大家一起分析讨论实验结果,在戴伟教授的耐心讲述下,同学们彻底明白了实验现象的产生原因,明白了做实验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动手做实验很有意思,很喜欢做化学实验!

图为戴伟老师与孩子们讨论实验结果

 

图为戴伟教授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供稿:北京化工大学RSC学生俱乐部  王浩

摄影:北京化工大学RSC学生俱乐部  刘铭、朱祥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