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办公室举办"家乡文化大赏"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6

 

为了让来自各地的同学们充分了解全国各地的家乡文化,营造化学学院研究生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氛围,2019年11月2日下午,化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在东配楼502教室举办了“家乡文化大赏”活动,学院百余名研究生积极踊跃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爱国影片与城市短片的展示、各组代表介绍家乡文化、家乡文化知识竞答。三个环节井然有序进行,第一环节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两段影片,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史与各城市的高速发展。第二环节中,全体同学分为10组,各组代表积极踊跃介绍家乡背景、文化与美食,全方位展现了家乡城市的特色。最后一个环节中,各个小组积极融入答题氛围,一道道关于城市名胜古迹,文化美食的题目更有利于同学们直观地了解每个城市的特点,经过加时赛题目,最终4个组获得了此次竞答的精美礼品。

 

通过本次活动,化学学院各班同学对其他家乡文化有了充分了解,同时增进了班级同学的相互了解,让我们更好地融入化学学院研究生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摄影/撰稿:赵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