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开展研究生“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6

 

为提高学生安全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化学学院研究生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于2019114日下午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办化学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承办。讲座特地邀请了校医院的马静医生和李华医生对学院400名研究生进行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

 

讲座伊始,马静医生作了主题为讲讲传染病的那些事儿的报告。在报告中,马静医生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基本知识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与禁毒、传染病以及外伤急救等相关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马医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互动采取抢答方式进行,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了马医生提出的问题。接下来李华医生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常见病(普通感冒和流感、胃病、失眠、抑郁症、痤疮与青春痘)基本知识以及如何做心肺复苏。李华医生在详细介绍完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之后,通过对人体模型做心肺复苏抢救亲自为我们展示了完整的救治过程,随后数名同学踊跃上台尝试为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李华医生帮助同学们纠正动作并补充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缺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马静医生和李华医生对于各类疾病的讲解与急救示范广泛宣传了身心健康知识,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急救知识,增强了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懂得关爱自身健康,提高了当代大学生健康生活的意识。

摄影/撰稿: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