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校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教授参加化学学院化学硕1906党支部“科研生活与党员作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7

 

 

为了更好地指导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对研究生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有关调研,2019118日上午830,校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教授参加化学学院化学硕1906党支部在主教216会议室开展的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之科研生活与党员作用主题交流研讨会,化学学院研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郭剑老师和化学硕1906班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化学硕1906党支部书记胡倩倩首先简短汇报了本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中思想政治常态化学习的开展情况。本次“科研生活与党员作用”主题交流研讨会以分组学习汇报、分享讨论的形式开展,每组由一名党员与三名积极分子组成,共分为六组。分别从聆听科研先辈故事,领悟党员作用党员在科研生活中如何发挥作用实验室安全与党员作用对党忠诚,学术规范与科研道德在科研生活中如何践行为人民服务潜心科研与心系祖国报效祖国等六个方面展开,每一组将学习的收获与体会进行了充分的汇报和分享,每组汇报完后大家都积极发言。在交流讨论中,宋院长也给大家提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如我们研究生党员要在科研中起先锋带头作用,主动帮助同课题组的成员,营造好实验室发展的良好氛围”、“在与导师相处过程中,不要心高气傲好高骛远,要相信导师,同时不能过度依赖导师”、“要学会独立思考和探寻解决问题方案,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本科更多是老师教,研究生需要主动自己学,认真学、等等。郭剑老师强调了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在学术道德学术规范与实验室安全中,要结合实际发挥表率和模范作用,帮助导师管理好实验室,营造好实验室的良好氛围。

 

此外,宋院长还倾听了大家在实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于提出的可行建议做了记录,并表示会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商讨解决。

撰稿:吕威

摄影:吕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