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团总支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7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院同学们之间的交流,2019年11月9日下午,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组织部举办了此次 “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60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参观活动。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等五个部分;其中“屹立东方”对应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开放”对应1978年至2012年,“走向复兴”对应2012年至2019年。五个展厅充分展示了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沿着展览长廊,通过精心还原的历史瞬间及视频资料,真切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来的辉煌成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新中国成立的70年来国家蒸蒸日上背后的艰辛,对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强,则中国少年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自觉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摄影/撰稿: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