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团总支组织研究生集中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7

 

2019111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举办的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部队院校等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新生现场聆听报告。化学学院团总支于下午1500 - 1700教学楼423316组织100多名研究生学习收看本次报告会直播。

 

报告会上,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南开大学教授曹雪涛等多位重量级的嘉宾分别对科研道德、学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各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 **迭起。观看报告会的广**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在学术道路上坚守学术道德、坚持创新进取、坚定理想信念,为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观看直播的同学们也收获满满,感受到了此次教育宣讲会的良苦用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学术科研有了更加完整的认识:创新是新时代重要的精神气质和文化价值导向,创新的时代特征要有与之相适应的科学精神、文化理念和价值导向。诚信不仅仅是学术共同体、每一个科研工作者应当秉持的职业守则,也应当成为全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实现中国梦,我们砥砺前行。

 

摄影/撰稿:姜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