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红色1+1”共建:化学硕1904党支部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学硕1901党支部开展 “参观航空航天博物馆,感受军事成就”主题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7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政治觉悟,20191116日上午,化学硕1904党支部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学硕1901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参观航空航天博物馆,感受军事成就主题党课共建活动。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四十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学硕1901党支部支部书记赵烁宇同志详细介绍该支部人员情况,紧接着由化学硕1904党支部书记杨颖同志详细介绍本支部人员情况。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的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4个展区。30余架各式各样的实体飞机整齐的停放在停机坪上,部分战机具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极高文物价值。这些展览从不同角度向我们揭示了人类早期的飞天梦想到今天冲出大气层可歌可泣的艰难历程。活动第二个环节是由本支部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部的部分成员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国防建设尤其是空军建设方面的知识。现场氛围格外热烈,迅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促进了彼此的了解。活动第三个环节是主题讨论环节,大家针对这次活动谈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大家谈到了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我国的空军实力从弱到强,每一个人都为此深感骄傲!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伊始,山河待理、百业待兴,军事建设近乎一片空白。而如今,在一辈又一辈航天人的共同努力下, 我国的空军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跨入了世界军事强国的行列,极大地增强了国防科技实力,显示了国威军威。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能够担负起捍卫党和人民利益的重任!

摄影/撰稿:张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