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化学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及环保宣传海报制作”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7

 

为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口号,帮助同学们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普及即将开始实行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知识,2019年12月08日,化学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组织部在东配楼503教室举办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及环保宣传海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有近百名同学参加。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先给同学们播放了两个关于垃圾分类的介绍视频,引起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兴趣。随后开始第二个环节: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同学们分为9组,通过抢答方式来回答主持人展示的18个问题,答对积一分。同学们热情高涨,在答题的过程中了解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第三个环节是海报制作,每组同学在30分钟内完成关于垃圾分类和环保的海报制作,并花3分钟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最后大家投票选出心仪的作品。三个环节都结束后对每组的分数进行汇总,第九组同学取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在此热烈恭喜获奖同学。本次活动对即将实行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校园内的普及打下了基础,让同学们对于环保、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知,新的见解。

 

在组织部同学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此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及环保宣传海报制作”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参与本次活动后会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知晓垃圾分类的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垃圾分类,为保卫我们的绿水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摄影/撰稿:崔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