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研究生思政

【研究生】“红色1+1”共建:化学硕1907与1909党支部与中国矿业大学化环学院硕19-3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卢沟桥,感受红色历史”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7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教育,20191124日,化学学院化学硕1907党支部、化学硕1909党支部和中国矿业大学化环学院硕19-3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参观卢沟桥,感受红色历史红色“1+1”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4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开始各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各支部人员情况。随后,大家开始了参观活动。卢沟桥位于北京西南郊的永定河上,到达卢沟桥,进了宛平城,亲临了当年七七事变的现场。七七事变标志着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从此,中国各族人民同入侵者展开了殊死抗争。踏上卢沟桥,仿佛那一段段不屈的历史又浮现在眼前。桥头修建了抗日战争纪念馆,里面陈列了很多抗日战争的史料。一张张血泪的照片,一双双破旧的草鞋,都是过去中华民族努力抗争的见证。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后,我们又参观了另外一个展馆,该展馆陈列了一张张领袖的照片,讲述了他们如何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展馆中还陈列了战士们在南泥湾纺纱用的纺车,还有英勇牺牲的将士的遗物。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感叹到此刻的美好生活多么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收获颇多,感触很深;大家深刻意识到应珍惜现今和平幸福的生活。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我们应当牢记历史,为祖国的更加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撰稿: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