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嘉勉榜

嘉勉榜(总第2期)之“学术科研”版(第2期):化学学院获2019年高额奖学金的七名博士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8

【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才培养”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和根本。在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学生自身的严于自律、勤奋刻苦、积极进取下,学院为党和国家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英才、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学院推出“嘉勉榜”专题栏目,旨在表彰和勉励品学兼优、且在学习科研生活中因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而获得院级及以上级别奖励、表彰、基金资助等的学生。分为以下三个板块:

(1)嘉勉榜之“学术科研”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的、在学术科研领域成果突出的(如在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或获得博士校长奖学金的、或获得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或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的等)、获得国外学校offer出国留学的(如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或获得课题组资助、或自费出国留学等)学生。

(2)嘉勉榜之“思想政治”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且在思想政治方面(如党建、团建、班级建设等)表现突出、而获得校级及以上级别荣誉或奖励学生个人或集体(如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实践团队、共建团队等)。

(3)嘉勉榜之“公益志愿”版:每期表彰品学兼优、且在公益志愿方面表现突出、而获得院级及以上级别荣誉或奖励学生个人。



 


 

【本期推出】嘉勉榜(总第2期)之“学术科研”版(第2期):化学学院获2019年高额奖学金(每人大于1万元,即博士校长奖学金、博士国家奖学金、唐敖庆化学奖学金、伊比西高额奖学金)的7位博士生。

 


【研究生】周道金,男,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6400167

 

【导师】孙晓明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3.57/学位课GPA3.54。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层状氢氧化物的制备及其在含氧电催化中应用的基础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2), Adv. Energy Mater. (1)Nano Energy (1) 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9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100,他引超过300次,个人H因子为11ESI高被引论文2篇。

【获奖项荣誉】2019年获“博士生校长奖学金”,2019年获“唐敖庆化学奖”,2018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感言感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始终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课题和工作,这样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去正确面对其中的挫折和困难,并从中实现积累和个人成长。


 

【研究生】姜瑞,男,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5410011

 

【导师】汪乐余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学位课GPA3.43/3.32。主要从事碳基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电催化性能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 Nano Res.Inorg. Chem.上发表SCI论文3篇。

 

【获奖项荣誉】2019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8年获校级优秀研究生三好学生;2018年获德国贺利氏奖学金;2018年获博学论坛优秀墙报奖。

 

【感言感悟】科研的征途本就要披荆斩棘,我们必须有勇气有信心去面对科研道路上艰难险阻,做到不畏困难、大胆探索、反复尝试,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争取走的更加从容。


 

【研究生】谭玲,女,化学,2018400165

 

【导师】宋宇飞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学位课GPA3.28/3.14。主要从事二维纳米材料光催化研究。截止目前,累计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共一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论文1篇。

 

【获奖项荣誉】2015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年获校级优秀研究生三好学生。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特等奖学金2019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11月,参加“2019年全国化学工程前沿博士生学术论坛,并获口头报告特优奖

 

【感言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研究生】**松,男,化学,2017400234

 

【导师】孙晓明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学位课GPA3.47/3.42。主要从事过渡金属的纳米电催化材料的设计与性能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在包括Nat.Commum., Adv.Energy Mater., Small等国际权威综合、材料、化学期刊发表论文7篇,累计影响因子85。另有中文核心期刊学术论文1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4项,其中1项已经授权。

 

【获奖项荣誉】2017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生(耶鲁大学);

2018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年:唐敖庆化学奖学。

 

【感言感悟】脚踏实地,全力以赴。


 

【研究生】崔国庆,男,化学工程专业,2017400201

 

【导师】段雪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学位课GPA3.52/3.47。主要从事基于铜基纳米催化剂活性位结构设计调控及其对碳氧键选择性加氢的应用基础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共一作者在Nat. Commun., Appl. Catal. B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篇以合作作者在ACS Catal.等国际期刊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

 

【获奖项荣誉】2019年获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获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8年获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优秀研究生党员荣誉称号;2017年获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特等学业奖学金;2016年获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年获北京化工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获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感言感悟】爱党爱国不忘初心,做人做事牢记使命,动手动脑快乐科研,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研究生】江珊,女,化学专业,2018届博士生

 

【导师】邵明飞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3.47/学位课GPA3.64。研究方向为基于LDH电催化剂的设计及其在电催化反应中的应用,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共同一作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 Catalyst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篇。

 

【获奖项荣誉】2019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获校级优秀研究生三好学生。

 

【感言感悟】勤奋是科研的基石,沟通和合作也至关重要,感恩身边的师长,同门,朋友,每一个人的成长都是环境的蕴育,也感恩科研和工作中的每一次坎坷,历经磨练,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研究生】刘景超,男,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7400199

 

【导师】邵明飞  教授

 

【学习科研】总GPA3.53。主要从事结构化光阳极的可控制备与光电催化性能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一作自己二作)在Appl. Catal. B: Environ, J. Mater. Chem. A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4篇,并指导本科生团队获得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北京市“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多项省部级竞赛奖励。

 

【获奖项荣誉】2019年获伊比西高额奖学金2018年获“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最具影响好项目;2017年指导本科生党支部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一等奖;2016年获“北京化工大学优秀辅导员”、“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感言感悟】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前路有光,初心莫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