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党群动态

我们也在”疫”线作战-------分析化学党支部疫情防控进行时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6

  

新型肺炎肆虐,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同打响疫情狙击战, 分析化学系党支部针带领全体党员,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两级党组织具体安排,展开自身防护和守住阵地的战斗。

疫情防控党支部是战斗堡垒。 对针对目前的疫情,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了解全体教师思想动态,讨论支部工作计划,对全体教师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坚持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坚持遵守纪律,严以律己;坚守阵地,守好家门;居家不停课,完成各项工作,增强信念,严防死守,坚决取得最后的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停学不停课“党员是一面旗帜。分析化学系全体党员,自学了党中央习主席关于新型肺炎抗击的重要部署,围绕学校要求在停课不停学、社区报到、坚持科研工作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国家教学名师杨屹教授响应教育部号召,带头建立了全国分析化学微信群,为全国高校提供服务,并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支部书记、校标准物质研究所所长李增和教授积极带领课程分析化学课程团队开展线上资源的丰富完善,为学生居家不停学做好了准备,全国模范教师王志华教授在线上开展科研指导,保证学生持续开展科研,为迎接新学期到来奠定基础。

打赢人民防疫阻击战一个不能少。党员同志每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学习(尤其是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除了参加系里组织的统一学习外,要求每天收听收看新闻联播;针对网上舆情鱼龙混杂,坚持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利用居家机会,做好自我充电,网课资源完善、基金申请、教材编写、学生论文修改等工作。

分析化学系党支部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