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5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化学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化学学院团委积极号召本科生各团支部,以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感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殷切嘱托,坚定初心,砥砺斗志。

各班在辅导员、《形势与政策》课老师和班团干部的组织下,有序开展此次线上团日活动。疫情之下,虽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这无法阻隔同学们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每个班级都彰显特色,以不同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此次学习内容深入浅出。

化学A1903、应化1705等团支部以“畅所欲言”的形式,鼓舞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在思想的激烈碰撞中,同学们相互取长补短,扩宽思维的广度,并且深刻认识到了作为青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优培A1801、化学1702等支部采取PPT展示的形式,以生动的讲述,让同学更加全面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从而更好的去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教诲。

化学A1809等、优培1701等支部通过观看视频来学习回信内容,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抗疫背后的青春力量和青年担当。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所了解的“抗疫”感人事迹,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的同学们也讲述了自己的亲身体会。在观看视频与听闻讲诉过程中,同学们对于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

疫情暴发以来,无数“90后”、“00后”的青年逆行者前往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青年的我们,更不能辜负国家对我们的希望,要牢记使命,勇担使命,

牢记总书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嘱托,为实现青春梦、中国梦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