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5


化学学院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323日,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骨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龚震辅导员参加学习。

首先,学生会综合权益部介绍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青年突击队等在防疫一线的战“疫”事迹。他们是抢救生命的医护人员、是物资转运的后勤人员、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是交通卡点的守门员……在与疫情较量的各条战线上,广大“90后”、“00后”中国青年冲锋在前,不畏艰难险阻,用青春和汗水让世界刮目相看。

接下来,院团委组织部和学生会文艺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那么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未来”,这句话如春风化雨,为青年人指引出一条阳光大道。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当代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一员,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会外联部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国内外形势。在对比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学生会体育部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保护好自己就是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院团委宣传部和学生会辩论队介绍了抗疫人员优秀事迹,并分享学习感悟。非医学专业的大学生虽然无法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可以更加努力地学好知识,厚积薄发,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早日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有朝一日终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院团委志愿者团设计了小测试,帮助同学们巩固这次的学习内容。

最后,由刘凡奇副书记和赵明豪主席总结发言。他们再次强调了青年人应有责任有担当,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奋斗是青春最鲜艳的底色。广大学生骨干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理想,勇担使命,为战胜疫情积极奉献,为实现中国梦、青春梦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