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湖北学生“抗击疫情”临时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5

化学学院湖北学生“抗击疫情”临时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勉励广大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为引导广大青年不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勇挑时代使命,化学学院湖北学生“抗击疫情”临时团支部全体团员在支部委员的组织下,在线认真学习了回信精神,并展开热议。

优培1601李恒(武汉):

在抗击疫情的勇士中,“90后”、“00后”的青年人占三分之一,其中有很多是我的同龄人。他们风雨兼程远赴湖北,冒着感染病毒的危险逆流而行,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困难,相信国家终会渡过难关的!


应化1702陈晓芸(荆门):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实自己,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为祖国的建设发光发热;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不畏艰险,勇于奉献,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


化学1702张仙明(襄阳):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90后”,我们应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加速成长,彰显我们“90后”蓬勃的青春力量!


化学A1807邬一凡(黄冈):

这些青年不仅仅体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面对各种困难时都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他们是我们这些共青团员应该积极学习的榜样,我们应当努力奋斗,积极向上,在不远的未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培A1802李梦瑶(荆州):

一个时代代表一个国家,一群人定义一个时代。因为有不惧生死的他们,所以有平安健康的我们,同时我也希望,因为有积极奋进不忘使命的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们,所以会有更强盛的祖国和一个不可战胜的未来。


化学A1907 陈舒文(荆门):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同胞们自觉承担历史使命,勇于锤炼自身,积极苦练本领,甘于奉献,为祖国不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我们同是与新时代共前进的青年人,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担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也应该像他们一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不断努力,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