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战“疫”纪实——抗击疫情,化学学院学子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7

战“疫”纪实——抗击疫情,化院学子在行动!

在这个本该本应阖家团圆的日子,“新冠”肺炎爆发,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冲锋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他们坚持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自从打响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以来,化学学院应化1705冯汝昕的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要时刻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应该有党员的身影。”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除了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坚决**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冯汝昕认为他更应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受考验、担当使命、主动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冯汝昕随父亲一起参加了单位组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奔赴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根据社区需要,积极配合做好政策宣传、困难帮扶、消毒消杀等工作。由于社区内防控人员不足,大量的警方通告急待张贴,于是冯汝昕和其他20余名党员志愿者冒着严寒,将500余份警方通告认真仔细地张贴在了迎春苑、百花园、富贵家园等社区的每一个单元门口。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那一刻望着寒风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的心是火热的。

同住一座城,共护一个家。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疫情阻击战,我们定能赢!

124日,农历腊月三十,李文雨父亲接到电话紧急通知开会。会议结束后,他便全身心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去。他说,“防疫”人人有责,现在还有好多居民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我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宣传有关知识,让大家都重视起来,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

李文雨的父亲和其他同事一起负责某个社区内人员的健康状况以及宣传防疫工作。他们在大街小巷里贴横幅、公告,拿着录好宣传语的扩音器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劝大家少出门,少聚会。挨家挨户排查有无湖北返乡人员,时刻关注社区内居民的身体状况。在居民需要防疫物资或不方便购买生活用品时他们主动提供帮助,为赢得这场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李文雨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当听到她所在小区需要值班人员的消息时,立刻报了名。既然社会有需要,那么她义不容辞,应当冲在前面。李文雨和其他几名志愿者轮流在门口值班,不放过每一个进出人员,为小区内居民把好安全的大门。

李文雨所在的县已经确诊了两例,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奋斗在前线,居民的“防疫”意识也越来越强,李文雨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战胜病毒,会迎来属于我们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