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战‘疫’进行时——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0

化学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战‘疫’进行时——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近日,化学学院第四党支部借助“云”手段,采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战‘疫’进行时——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线上组织生活,教育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学生党员主动投身宣传教育,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化学学院第四党支部,共有党员21名,在支部书记张洳菲同志的主持下,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

首先,张洳菲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铮辉同志表示,目前情况已经远好于模型的数据,证明党中央、各级政府、湖北、武汉政府的统筹工作成果开始显现。各地因地制宜防控,保障民生。在我身边,元宵节那天县政府发动科级以上干部代替各卡点工作人员、志愿者,以使得广大基层人员能够与家人团聚。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真实体现。我们可以看到党员干部永远和人民在一起,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


之后,党员代表讲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所见所闻以及自身经历,结合初心和使命,根据社会上的不良现象,反省自身并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交流,切实履行党员责任。

刘志奇同志表示,党员干部应该做到,主动上报自己的情况,进行自我隔离,不信谣不传谣;王刘娇同志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宣传国家政策,学习医护人员的凝聚力,做好后方的支持工作。

最后,张洳菲书记带领支部内党员承诺坚决**违法**行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誓词如下:

我承诺戴口罩,勤洗手;

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拒野味;

量体温,勤上报;多理解,多配合;

我在**,助力战‘疫’”

另外,党支部内党员录制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视频,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