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战‘疫’进行时——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0

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战‘疫’进行时——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为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215日下午采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借助“云”手段,开展“战‘疫’进行时——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线上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冠天主持,李欣宇、赵锦霞等26名同志参加此次组织生活。

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

首先,丁冠天书记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坚持党领导的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需求、稳定社会经济的正常发展和对外开放三大方面,层层递进展开介绍。通过学习,带领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党员力所能及之事

第二项内容,每个参会党员都结合个人经历,讲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

田艺同志体谅社区工作人员管辖范围比较大,很难做到随时对电梯进行消毒。因此身为党员的她,携同家人每天下午和晚上按时用消毒液对电梯按键进行擦拭,对电梯内部进行清扫和消毒。田同志说,虽然不能像那些冲在前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一样,但也热切希望为此次疫情攻坚战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与此类似,魏钊颖同志看到小区居民在电梯里用纸后大多随手抛弃的现象,便自觉主动在电梯中粘贴了垃圾袋,便于大家用纸后的处理。她的举手之劳,整洁了环境,也促使了人们意识的改进。

孙靖宜同志的父母都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自正月初一开始,他们赤手空拳,一个口罩走遍社区每一个角落,健康登记、消毒防控、张贴防疫宣传、代买生活物资……孙靖宜同志谈到,二十多天连续无休,令她心疼又敬佩,父母永远是她的榜样和旗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孙同志也积极响应号召,尽自己所能努力做好父母的最强后盾。

作为一名武**,李恒同志讲到,在这个艰难的时候,许许多多医疗人员前往湖北重灾区,许许多多的救援物资被运输到一线,他深深感受到全国各地及很多国家华人对湖北、对武汉地区的关爱,也很感谢学校、同学们和亲朋们的关心。他意识到身为一名党员,处在疫情中心,更应该听从上级的领导和指挥,不出门,不传谣,不信谣,从自身做起。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赵梓珍同志每天及时通过微博和新闻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多看科普了解疫情相关科学知识,并向家人普及;鲁杨同志积极支持父亲,配合村支书劝告村民不打牌、不聚集等等。这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用事实证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在组织生活结束之际,为了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引领作用,全体成员发出坚定承诺,将正能量在朋友圈接力相传。

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广大人民共同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