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战“疫”纪实——抗击疫情不达胜利绝不收兵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0

战“疫”纪实——抗击疫情不达胜利绝不收兵

应化1603班的李牧是一位可以端着热干面赶公交车的武**,现居广东深圳。今年过年没有回到武汉,而是留在了深圳,很多朋友为他感到庆幸,其中武汉的朋友尤为多。但是,因为没能与朋友们一起直面这场挑战,这始终让李牧心怀愧疚,也无心过好这个年。

随着疫情的蔓延,一个个省市逐步开始出现确诊病例,李牧现在的住所周围也算是沦陷了。在深圳市首批公布的确诊患者停留地点中,有两处小区距离他家均不足五百米。得知这个消息的夜晚,李牧睡得很不好。他下定决心去奉献,却又深感报国无门,故而初期只能进行一点点线上信息汇编传递工作。后面收到市义工联的召唤,李牧的父亲与他就都加入了其中,就近投身社区防疫队伍。

李牧的父母在初中就带着他参加义工活动,高中时的李牧更是正式成为其中一员。基于这样的生长环境,家里人自然毫无微词,都非常支持李牧以这种方式奉献自己的力量,而李牧也就成为了他们社区年纪最小,资历却最老的义工。

一次次摸排、一份份**、一座座岗亭,看着这个城市从冷冷清清到如今逐渐恢复生气,李牧和其他义工们深知其中的不易。现在,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上下班高峰时间的街道又拥堵起来,但是却让人感到由衷的温暖与慨叹。

李牧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理应敢为人先,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加入义工联已七载的志愿者,我理应投身社会,辛勤奉献。作为一名湖北人,我理应在此传递湖北人民对大家的感激之情。”


时下,国际疫情正沸沸扬扬,我国疫情流行的高峰却已基本过去,这体现了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体制,体现了我们全中国人民团结一体,攻克艰险的决心。

李牧说:“我很高兴我们国家如此伟大,但是在此,我依然由衷的希望同胞们不麻痹、不懈怠。行百里者半九十,新冠肺炎已有全球大流行趋势,在坚持抗击国内疫情的同时,也要谨防外来输入型病例,莫因一时松懈,功败垂成!抗击疫情,我们不达胜利,绝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