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思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思政  本科生思政

战“疫”纪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0

战“疫”纪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国上下齐心协力聚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我国的防疫工作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我院志愿者们更是选择放弃安逸的生活,投身抗疫工作。

优培1701 孙瑞一

优培1701班的孙瑞一是一名预备党员,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主动联系社区居委会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中。在志愿期间,他每天在社区进出门口值岗,检查居民外出是否佩戴口罩、出入证,测量进出社区居民的体温。在午饭饭点,他还主动留下来帮社区里几户在家隔离的居民送餐。

在志愿工作中,他坚持每天按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有时有的居民着急回家不配合测体温,有的居民出门忘记携带出入证件,遇到这种情形,孙瑞一都会耐心解释使居民表示理解,愿意配合志愿者的工作。

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听到居民的“谢谢”、“辛苦了,小伙子”,他觉得一切都值得,那一刻他的心是火热的。他说:“国家危难之时,正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勇于站出来,担当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优培1701 谢平令

生活在广东省江门市白沙街道的谢平令,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当他目睹了无数无私奉献的“追光者”成为冲向第一线的逆行者时,他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他也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响应政府的号召,为战胜疫情付出自己的力量,因此他加入了当地的防疫工作小组。

为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街道社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设置体温检测点,而他要做的就是“两查一问一登记”,严格检查每一位路过的行人,不让病毒有可趁之机,工作内容并不复杂,但需要足够的细心,病毒的传感性极强,如果检查疏忽,会造成更大范围的传染。他认识到“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爱国情怀”,面对疫情,要有担当,有勇气,同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到底,疫情过后,将会迎来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

这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们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到了同学们,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用自己的行动和方式去抗击疫情。